家具裝修
鞋櫃要不要做到頂?看完你就明白了!
2022-02-11
門第一個看到的是什麽?沒錯,就是鞋櫃,現在也稱之為入戶櫃。
那麽入戶作為家的門面,是應該註重顏值還是註重收納?其實兩者並不沖突,做好收納之後,你會發現入戶的顏值也會蹭蹭上升!

1、初階版:只放鞋

首先,是單一收納性能的鞋櫃。通常,入戶空間較窄,這種不太占地的側翻鞋櫃會是很多家庭的首選。

如果鞋櫃安裝在門後的超窄空間,確實只能選擇超薄款鞋櫃。     安裝前需謹慎選擇安裝位置,安裝時記得測試完開關門的順暢度再進行上墻固定(為了使用安全),以免給日後生活帶來諸多不便。

2、進階版:系統收納

除了鞋子收納,越來越多人更關註日常進出門時的整體收納需求。

下班到家能隨手放下包包、鑰匙,拆開手上的快遞,脫下風塵仆仆的外套,一進門就卸下「打工人」的疲憊,做回自己!

多功能的入戶鞋櫃可以這樣做

1、將鞋櫃做到頂,為多樣化的收納需求提供充足的空間。

2、規劃鞋櫃區。首先大致算一下家人的鞋子總量,原則是:比原有的鞋子多預留出6-8雙的空余位置。

確定鞋子收納區之後,就可以考慮其他需求的分區布局啦。

3、根據需求劃分其收納區。需要掛放長外套,建議專門留出長衣區;經常出差的朋友,行李箱等用品放在這更加好取好拿;

南方多雨地區的朋友,可以在櫃內留出雨傘桶的擺放位置。

4、便鞋區很重要。什麽是便鞋區?便鞋可以大致理解為我們每天都穿的通勤鞋、家居鞋;

而便鞋區則可以通俗地理解為「不用打開櫃門就可以放好鞋的地方」。

常規的做法:鞋櫃底部留空,擡高15cm,滿足便鞋收納需求。

考慮到女士們冬季的長短靴收納需求,底部留空位置可適當提高一些,看起來更加簡約大氣。

底部加高還有一個很有用的作用就是放置換鞋凳,提升換鞋舒適度。

想讓便鞋更加規整,告別雜亂無章,還可以在鞋櫃規劃一部分不裝櫃門的架子作為便鞋區。

需要註意:這款方案更加適合有獨立玄關的戶型。畢竟不裝櫃門的鞋櫃,很多家庭都無法接受,按需選擇即可。

3、高階版:聯動全屋收納布局

1、常規做法:做一體式定製櫃,提升入戶整體美觀度。

鞋櫃+餐邊櫃:進門即餐廳,不妨將餐邊櫃和鞋櫃一體定製,高效利用空間。
鞋櫃+電視櫃:同理,進門見廳的短入戶戶型,電視墻和入戶櫃可一體打造,省去裝飾電視墻的煩惱,顏值收納兩兼顧。

轉角區的位置可做成展示架,同時裝飾兩個空間。

2、逆天規劃:打造兼具家務洗衣區和入戶收納的超強雜物間。

沒想到吧,洗衣機和烘幹機還可以放在入戶區,雖然前期需要布局水電管線的位置,但裝完之後你就知道有多香!

這樣的獨立空間,平時放在客廳占地的嬰兒車等大件物品都可推入這個雜物間,關上門之後,親戚來拜訪估計都猜不到你家有兩個熊孩子!

你更沒想到的是,這樣的實用空間,僅需3㎡就可以打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