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具裝修
餐邊櫃裝了後悔?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!
2022-02-11
餐邊櫃裝了後悔?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 餐廳是不是東西一多就容易亂?

因為餐廳可能需要收納的東西有太多…如果恰好家裏廚房還小,      那他們的「容身之所」,只能是餐邊櫃了!
1、餐邊櫃類型
一般餐邊櫃由吊櫃、矮櫃、高櫃組成,根據餐廳的空間大小和收納需求,這三種櫃體之間也能自由組合。

▲吊櫃▲矮櫃▲高櫃根據餐邊櫃的組合形式,又能分為矮櫃式、半高櫃式、整墻式。

矮櫃式矮櫃式餐邊櫃的高度適合放在玄關走道或餐桌旁,也能放在客餐廳之間充當隔斷,特別適合餐廳空間小的家庭。

▲隔斷式餐邊櫃

半高櫃式餐邊櫃沒有整墻餐邊櫃的壓迫感,又比矮櫃餐邊櫃收納得多。

無論是整面櫃子,還是分為兩段,中間做臺面,或者是添加隔板的設計,按自己家庭具體需求來走就可以。

別的不說,整墻式餐邊櫃給人第一印象就是:大氣!適合收納需求很大的家庭(尤其是有娃又有貓的)。還可以增加開放酒格設計,打造成餐酒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為什麽說整墻式代表了餐邊櫃的顏值巔峰,你自己感受吧~

定製餐邊櫃+卡座,卡座可以當餐椅用,節省出過道空間,卡座下方還能收納雜物,這個神仙組合菲姐真的見一次吹一次!

2、餐邊櫃布局

垂直抵住

小餐廳可以這樣做,只需要5.8㎡的空間就能實現。讓餐邊櫃貼墻,把餐桌垂直抵住邊櫃,如同桌面的自然延伸。這樣做的好處是拿取櫃裏的東西相當方便,一個伸手就可以了!

需要註意的是,下櫃不要安裝掩門,而是做成開放式或推拉門。

垂直遠離

這種布局餐廳空間至少需要7㎡,讓餐桌垂直遠離餐邊櫃,兩者間留有過道,這個距離建議是60cm左右,能保證通行的順暢。

平行擺放

如果家中戶型在90㎡-150㎡,且餐廳空間足夠大,可以選擇餐桌和餐邊櫃呈平行擺放。

在人坐得舒服的前提下,餐桌與餐邊櫃保留120cm,朋友來家裏蹭飯都不用擔心擁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