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具裝修
采益家具的櫥櫃好用嗎?
2022-05-05
一套櫥櫃能做到人性化設計這點,說白點就是好用!分享幾點裝修建議:

1、合理設置臺面高度

下廚本來就是件勞累的事情,如果臺面高度不合適,經常擡手彎腰,會讓我們更不願意下廚。因此,根據使用者的身高來設計,非常有必要。

一般來說,臺面可根據人體身高/2+5cm的高度設計,或者考慮高低臺面設計,讓水槽位略高於竈臺位,二者相差10cm左右,這樣洗菜、刷碗時不用彎腰,炒菜時也無須架著胳膊,下廚更輕松。


2、科學劃分功能區位

廚房內各功能區是否科學布局,影響我們下廚的便利程度。好的廚房應該按照「洗→切→炒」規劃廚房動線。動線流暢,才能讓整個烹飪過程省時省力。

3、墻面空間收納常用物品

廚房物品繁多,得按照物品使用頻率進行分區收納,才能在下廚時使用更稱心。

像鍋鏟、漏勺、過濾勺、菜刀、調味品等物品,每天做飯的時候都需要順手抓起來用,這種情況下就可以利用墻面,設置掛桿或者是壁掛系統進行收納,方便下廚。